Infinity Japan 2023 日本無極限 當代藝術博覽會

Infinity Japan無極限當代藝博會 即將開始!
◎ Only Japan! 純粹日本當代藝術!
◎ 逾百位藝術家作品來台展出!
◎ 藝術策展傳奇人物 南條史生蒞台演講!
◎ 年度策展主題 藝術與閱讀 ! 臺灣蔦屋首度參與藝博會
Infinity Japan 2023 專精日本當代藝術最具代表性藝博會,始終保持著「將最完整的日本藝術在台灣展現」的精神即將在今年夏天邁入第十週年。本次全台最當代藝術的蔦屋書店首度參展,展出精緻藝術書籍外還結合銀座蔦屋書店直播串連藝術與閱讀活動,期望新手藏家及藝術愛好者更深入地體驗藝術帶來的豐富喜悅。展前先發於蔦屋大直店進行快閃販售的藝術授權One Day Pass,限量發行造成瘋狂搶購,也是今年展會跨界合作的一大驚喜亮點。
本次藝博會將展示18間日本當代藝術藝廊和超過百位當紅藝術家作品,近來在澀谷原宿一帶聲名大噪的YOD TOKYO & YOD Editions帶來了炙手可熱的插畫藝術家Hime,以率性時尚的icon人物聞名,筆下充滿個性的街頭潮男潮女深深擄獲日本潮流時尚迷的青睞,也因而使其作品中的人物成為當代「It girl」與「It boy」代表。而另一位同以少女為創作主題的藝術家小田望楓則以淡粉色調的漸層和厚實筆觸綻放出柔和夢幻的風格,完美詮釋了女孩們隱藏在色彩斑斕之下的純真無邪。
Komori Art Gallery致力於發掘與培養藝術新星,包括完售藝術家山崎龍一,以憂鬱無辜的小孩形象探討一系列「文化依存症候群」主題,透過朦朧而細膩的身體語言和微表情深深打動著觀者的內心。
歷史悠久又具藝術鑑賞公信力的Kawata Gallery這次帶來的藝術家三輪瑛士作品,忠實於「畫即所見」飽滿而生動的筆觸重現了現實中視線移動時產生的色彩錯位與輪廓割離,帶來一種魔幻現實主義般的視覺衝擊。此外,還有「Gallery Class」與「3ta2 Gallery」帶來華美卻詭譎怪誕的盛宴。Gallery Class 帶來的藝術家椎木かなえ以反傳統美感結合超現實主義風格,虛構出一幀幀恐怖小說的片段,如邪典般既華麗又不失黑色幽默。而HIROMI則以自然界為靈感來源,使用水彩與極細針筆描繪出兼具西洋繪本與古典默片的神秘魔幻感,創造一系列又似精靈又似妖怪的角色。
本次展會中亦展現日本器物之美,來自「早川茶舖」與「3ta2 Gallery」的藝術品包含茶碗、白磁花入、台皿等美型器物,展現了侘寂精神的絕美作品,也將展出藝術家川北友果的硝子(玻璃)容器作品,將四季之美以溫婉朦朧方式呈現,精巧而溫馨。「田中美術」仍以宛如天堂淨土療癒畫風的林孝三和當代日本畫出席,「銀座獺畫廊」將帶來除了一室美女畫外,頗受歡迎的戶川五十生的知名木雕貓, 另外「蘆屋畫廊kyoto」-高野學、、「gallery gekilin」-池田孝友「smart ship Gallery」-內田有 、「Uspace gallery 」-石井義人和「gallery moryta 」都是頗受Infinity Japan 藏家們青睞並企盼新作,本次首次參展的「hIDE gallery」、「 gallery Access 」 和「DMOarts」也因獨特風格備受矚目,展出前已引來不少詢問。
Infinity Japan作為日本當代藝術代表性藝博會之一,同時也因倍受新收藏家關注而聞名,在保證作品品質與潛力的前提,為藝術家與藏家搭建橋樑。此次邀請到策展界的傳奇人物 南條史生蒞台-《與大師有約—亞洲當代藝術的綻放》,分享對亞洲當代藝術的觀看與期待。
Infinity Japan 2023 於8/4-8/6在台北老爺酒店盛大展出,展期將至,提醒有興趣的朋友盡快線上預購,一同享受盛夏中藝術欣賞帶來的沁涼意。
 
8/4-8/6 日本無極限當代藝博會Infinity Japan 2023 Contemporary Art Show
-台北老爺酒店 Royal Nikko Taipei
-展會期間 8/4 14:00-19:00 (10:00-14:00 VIP Access)
8/5 10:00-19:00
8/6 10:00-19:00
-線上購票
★ibon:https://reurl.cc/lDAEpA
★博客來 : bit.ly/infinityjapan
★Accupass : bit.ly/accupassxij